帕立果磕cp

最近太忙了消失一段时间

【宽景】失恋战线联盟






久违的狗血沙雕大学生AU


再颓下去这号都快废了……:)



01

“你好,请问你是裴景么?”

刚刚打完饭并找到位子坐下的小景抬头就看见一位帅气俊朗,但笑容带着一丝痞气的男生看着她,于是便点了点头。

“嗯我是,你是……元师兄?”

元中心作为校内无论是学业还是外貌都算是数一数二的存在,自然裴景也是认识的。只是,不曾想自己会跟他有交集。

“那个,小景啊,不好意思,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,所以……”元中心将一个木制的小盒子放在了小景面前,继续说道:“你的礼物,我不能收。”

……

裴景一时愣住,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她什么时候……

喜欢元中心了??

她喜欢的明明是他的好友,王宽学长吧……

而这个礼物,也应该是拜托了其他人转交给王宽才对吧,怎么会出现在元学长的手里?

而且按现在的情形,他明显是误会了。


“那,那个,不好意思,我……”小景结结巴巴打算开口解释,但是还没等她开口,元中心就吃了他身后某人一脚。

“元中心!你个混球又在欺负学妹吗?”

一个长相漂亮又带着一丝英气的女生一脚将他踹开,抬眼对上了裴景。她似乎很快看懂了现场情况,立马换了一副这女孩也太可爱了怎么就瞎了眼的表情说道:“学妹啊,你可千万不要被这个人的外表给迷惑了,他为人忒不可靠,绝对不是做男票的好选择!”

“欸我去……怎么什么地方都有你啊赵简!”

……

额,学姐,我本来喜欢的也不是他……

小景正头痛要怎么解释,听到这边骚动的云霓也打好了饭赶了过来。

“哎呀小景,你忘了我们约了小组成员一边吃饭一边讨论了么,不好意思啊学长学姐,我们先告辞了!”

在一片混乱中,云霓拽着小景跑掉了。

此时,一位长相清俊,浑身散发着儒雅气息的男生缓缓走近元中心,望着小景离开的背影,似若有所思。

那小姑娘,喜欢元中心?


02

“所以,韦原同学,请问你的脑子是不是有坑?你是咋想的啊?”

云霓听完韦原的解释,觉得刚刚揍他那拳都算轻了,要不是被小景拦着今天一定要他横着出去,字面意思那种。

“哎呀,你下手也太重了点……我,我这不是怕小景难过么!”韦原一边摸着肿脸一边嘟嘟囔囔:“我打听到,那王宽有个未婚妻了,完了吧我觉得他室友元中心也挺好的,上回打球觉得他人不错,就想着要不干脆撮合他跟咱们小景……唉,没想到他也有喜欢的人啊。”

……


听到王宽有未婚妻的消息,小景心底泛起一股酸涩,不过也不意外,毕竟王宽学长真的是很优秀的人呀。而且就算他没有,也很可能会拒绝自己……只是,她也没想到韦原会直接跳过帮她告白这步,给她另外拉郎。

“韦原,我知道你是为我着想,但是喜欢一个人哪有那么容易改变呢?我知道元学长也很优秀,但是,我喜欢的、我精心准备礼物想送的那个人,都不是他呀……”小景的性子一向温和,换作别人可能早就气到打人,但她还是很认真地跟韦原解释这种哪怕小学生都懂的事:“这次就算了,以后可千万别做这种事哦。”

“嗯嗯!还是小景最好了……”

看见韦原激动地想扑过来,云霓又是一把将他推开。

“小景是太好说话了,我可不是!韦原,你可得好好想想怎么赔罪……”

“哎呀,我正想说,小景我给你报名了个活动,为的就是帮你尽快从这种失恋的难过中走出来,据说很有用!”韦原笑嘻嘻地拿出手机,点开了校内网,弹出一个主页。

“什么乱七八糟的啊,咱们小景这也不算真的失恋,你别又瞎搞!”

“哎呀,暗恋失败也算失恋嘛……”


小景没有理会吵吵闹闹的两人,而是接过手机,看着“失恋战线联盟”活动的主页,这是一个校内公益社团的活动。等等,公益社团?

“为了更好地解决当代大学生由于失恋引发的心理健康问题,我们社团本月的活动主题就是联合心理健康室的老师,一同开展本活动,旨在帮助大学生走出情感心理困境,携手迈向新的生活……”

心理健康问题……

小景觉得自己应该还没到这种程度。

“哎呀别呀,参加这个活动能认识不少人,没准就有合适的呢!而且我也报名了,我会帮着你好好甄别的小景!再说了,我钱都给了……”韦原逼逼叨叨一堆,让小景也不好再开口拒绝,而云霓也觉得,参加活动认识新人应该也有助于她更快忘掉王宽,所以倒也不是个坏主意。

小景又看了看活动的具体时间,组织的活动都是在周六,碰巧也跟她的社团错开了,于是也点头答应了。

而且,主办方是公益社团呀……

过去,她也参加过不少公益活动,也收获了挺多不错的体验。

也好,没准这次能遇到对的缘分。


03

所以,谁来告诉她,为什么王宽也会在这里。

裴景走进活动室,一眼就看到坐在一侧的挺拔身影——这仿佛电线杆般笔直的身形,除了王宽也没有谁了。

???

裴景掉头走了出去,认真看了看外面的指示牌,是这里没错才对。

“欸!小景,你干嘛呢,这边这边!”坐在前排的韦原一边招手一边示意身旁给她留的位子。

小景偷偷看了一眼王宽,他好像正在专心看书,然后便快速走到了韦原身旁坐下。


“那个……我好像在这里看见了王宽。”小景给云霓发了一条微信,不过这丫头昨晚出去疯玩,估计还没起。

“来,小景,这个是我刚认识的小老弟,武术部的,薛映!”韦原很是自来熟,一旁的薛映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就成了他的小老弟。

“哦,你好,我叫裴景,大二学生。”小景露出平日的温和笑容。
“薛映,大二。”薛映面无表情地开口。

……不知道他之前喜欢的人会是怎样的。

小景不禁有点好奇,这位同学给她的感觉似乎就是个莫得感情的人。

似乎猜到她的想法,薛映开口解释道:“我不是参加活动的,是工作人员,负责维护安全,免得某些人情绪失控作出过激行为。”

……

唔……这下就很合理了。

“不过,应该也不至于有过激行为吧?”小景小心翼翼地问道,大家最多也就是,抱在一起哭?

“……不知道。”薛映淡淡地回复。


王宽合上了书,目光微凝,落在某人的身上。

04

“??所以王宽也失恋了?!!”

饿到想点外卖而扒拉出手机的云霓看到微信之后立马精神了起来,噼里啪啦一段回复。

“小景!要抓住机会啊!失恋的人最脆弱了,不趁着现在努力一把拿下,更待何时啊!”

小景将手机放好,微微叹了口气。

如果王宽是真的失恋了,那他现在心里一定也还是挂念着他喜欢的那个人,就像她一样,一时半会肯定是没办法放下的。

总感觉此时趁虚而入,有点不太好。

而且,他喜欢的人,应当比她优秀很多吧。

想东想西的,小景都没注意听活动组织者的活动说明。


“欸,那不是王宽么!他怎么也在?”韦原终于注意到王某人的身影,看了眼裴景的神情,立马站了起来:“我去邀请他加入我们小组吧!”

“欸,等等……”小景一时没反应过来,还没来得及阻拦,韦原就已经走了过去。

王宽本就引人注目,刚刚也有不少人走了过来想邀请他加入自己组,但都被微笑着拒绝了。不过此时,大家惊讶地发现他跟着传说中的富二代一起站了起来。

“啊啊啊!富家子弟跟校草学霸的cp,我可以!”

不少女生双眼发亮,一扫初始的阴霾。

……

果然,磕cp可以使人忘记情感的伤痛。

不是有句话说得好么,我可以单身,但是我萌的cp一定要结婚。

“你好,我是王宽。”声音如清风朗月。

“我,我是裴景,你好!”小景脸一下就红了,没想到韦原行动力这么强,也不知道怎么就把王宽带了过来。

“薛映,工作人员。”语调依旧没有起伏。

“诶嘿,我是K大富二代里最帅的,帅哥里最有钱的韦原,也可以叫我韦少。”

一句话就点明了自恋属性,很好。

“那我们,就先分别开始写吧。”王宽拿起桌面的纸,一一分给众人。

写?写什么?

刚回过神的小景才发现自己完全没听组织者的介绍,不禁有点困窘。

王宽一眼看穿她的紧张,开口解释道:“第一个活动,是写出自己之前跟喜欢的人相遇的故事,再交上去,大家进行分享。毕竟,虽然这段恋情是失败的,但是回忆起来,总是会有温暖的部分。可以匿名,也可以署名,都随意。”

相遇啊……

看着王宽,小景忍不住心跳又加速了几分。

毕竟,在正主,还是不知情的正主面前写这种事情,感觉,好像又告白了一遍额。



05

害羞归害羞,但是另一位当事人恐怕也不会记得。

小景还是决定认真写,一边回忆一边下笔。

而她对面的王宽,则时不时将目光落在对面女孩的脸上,嘴角泛起微微的笑意。

第一次的相遇啊。

“我第一次见到她,是在一次去照顾流浪猫狗的公益活动,主要是给流浪动物救助站的小猫小狗打扫卫生并喂食等等。”

“救助站的环境并不好,很多小猫小狗的窝都破破烂烂,也没有得到及时的清理,东西杂乱,气味难闻,很多人来了之后也不愿意进去,都停在门口犹豫。”

“但是我走进去的时候,却看到一个女生挽起袖子,将救助站里的垃圾都清扫了出来,并且开始给每个窝进行清理,包括将旧的垫子都拿了出来,换上新的进去,小动物都被转移到了一处空地,用猫狗粮的袋子围着隔开,以便更好干活。”

“我看了一会,也加入了她,而之后,大家也逐渐加入了我们……可以说,是在她的带领下,大家才行动起来。”

“当时她带着口罩,所以我一开始没有看清她的样子,大家都很忙碌,也没特意过去交谈。”

“后来回到学校,我找到那次参加活动的名单,大概了解了参加的人,而在常去的人员里,有一位女生总是得到好评,我才得知她的名字。”

“只是那次之后,我因为需要去公司实习,再也没有时间参加活动,所以也没有见到她的机会。”

“不过,她照顾小动物时那种专注的神情,还有微微弯起的眉眼,让我觉得非常心动。”

“如果有机会再遇到她,我应当不会错过告诉她的机会。”

“我觉得,她就是我一直想要找的人。”

“王宽。”

台上的主持念完,台下就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以及起哄声,毕竟大家都是第一次听到风云人物的内心暗恋故事,实在是好一个大瓜!不过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有得知女主角的名字。

而台下的裴景,则是既惊讶又好奇——这写的帮助流浪猫狗的活动,跟她参加过的也太像了吧——所以,王宽暗恋的那个人,没准她也认识?

不过每次她都只是专注干活,倒是没留意一起去参加活动的人。

唉,失策失策。


“所以王宽你喜欢的那个人,是有男朋友了么?不过我听说啊,你不是还有个未婚妻?”韦原一边为这感人的暗恋唏嘘,一边八卦。

“未婚妻只是家长们的戏言罢了,我跟赵简只是朋友而已,她也有自己的追求,我们也没有在一起的想法。”

“至于我喜欢的人……”王宽停顿了一下,将目光移到裴景身上,定定地注视着她,缓缓说道:“我并没有说我已经失恋了。这个活动,我也是作为组织者的一员参与的,而我需不需要参加后续的心理开导,就要视她而定了。”


“你说对吗,小景?”



————

本篇是主小景视角,有机会就再肝一篇老王的。

要是我太懒的话,就当我没说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62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